非媒:中国依然是全球稳定的支柱

2017-03-12 11:34:2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叶玉龙

  国际在线专稿:2017年中国两会虽已经接近尾声,但世界各地投来的关注目光并未减少。非洲加纳新闻通讯社关注两会及中国的现状,并在当地时间3月11日发表评论称中国依然是全球稳定的支柱。

  文章称,中国将继续做世界稳定的支柱、全球经济增长的引擎,和平发展的拥护者和全球管理的贡献者。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和新理念证明了中国的高瞻远瞩。他提出要建立伙伴关系,用对话取代冲突,用合作取代结盟,建立双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共同建设一个共享未来的人类社会。这些新思想和新理念不仅为中国在新时代的外交提供行动纲领,对人类的发展和进步也发挥着深远的影响。

  文章称,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使得中国更加开放,追求与世界的互惠互利。与此同时,中国通过多方面的外交努力,有效保护了中国公民和企业的合法权益。当前,中国外交不仅能应对各种不稳定因素,也彰显了中国的意志和自信。

  文章称,在从地区到世界的动荡、战乱和冲突等问题上,中国依然坚持和平发展的路线。努力保卫、改革和改善国际秩序,坚持多边主义、开放和包容的外交政策。(王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