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贵州山区的绿色希望——构树产业精准助力务川脱贫

2017-04-18 16:01:1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构树树苗组织培养中心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芳薇 武玥):务川仡佬苗族自治县是首批国家级贫困县。作为国内最早把构树列为产业化发展和脱贫攻坚重大工程的地区之一,务川县早在2013年就开始了构树种植和产业扶贫模式的探索。

  王美良是务川县田村村第一批种上构树的农民。在务川县产业扶贫政策的帮助下,像王美良这样的农户可以先期无偿获得构树树苗,树苗成本再从构树采割的总收入中扣除。除此之外,务川大力发展“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健全构树产业链条。截止目前,务川已经组建53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构树产业,实施构树种植2.5万亩,覆盖贫困人口6846人。未来,务川还将建成年产50万吨的构树饲料加工厂,以及“构树羊”示范养殖场,助力当地可持续的脱贫攻坚,带领全县人民共同富裕,同奔小康。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