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全国高校在滇招生计划公布
2022-06-22 09:38:15来源:昆明日报编辑:张科责编:李金秋

  6月21日,记者从云南省招生考试院获悉,《2022云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计划》和《2022年云南省普通高等院校招生填报志愿指要》印制完成,将陆续发到2022届高三毕业生手中,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在云南省的招生计划也随之公布。

  据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名校今年均在云南招生,其中一本批清华大学(文、理科)在云南招共27人,北京大学(文、理科)共招20人。

  一本批(文史类)云南大学招218人

  今年北大、清华等名校均在云南招生。外省属院校中,提前本科批(文史类),北京大学招 4人,中国人民大学招2人。国家专项批(文史类)中,北京大学招5人,中国人民大学9人,清华大学招1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招3人,南开大学招7人。

  一本批(文史类)中,北京大学招11人,中国人民大学招29人,清华大学招2人,北京师范大学招15人,中国传媒大学招10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招18人,南开大学招23人,复旦大学招14人,同济大学招16人,中山大学招27人,武汉大学招21人,四川大学招33人,西南大学招40人。

  提前本科批(理工类)中,北京大学招2人,清华大学招2人,国防科技大学招73人,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招45人,西南大学招69人,陆军军医大学招10人,南方科技大学招35人。

  国家专项批(理工类)中,北京大学招6人,北京大学医学部招8人,中国人民大学招9人,清华大学招17人,同济大学招30人,复旦大学招6人,南京大学招17人,浙江大学招21人,厦门大学招23人,武汉大学招23人,四川大学招36人。

  一本批(理工类)中,北京大学招9人,北京大学医学部招31人,中国人民大学招31人,清华大学招25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45人,中国传媒大学招29人,复旦大学招34人,同济大学招69人,上海交通大学招24人,浙江大学招21人,厦门大学招53人,武汉大学招65人,中山大学招82人,四川大学招252人。

  云南省属院校中,一本批(文史类)中,云南大学招218人,昆明理工大学招119人,云南师范大学招1283人,云南财经大学招940人。一本批(理工类)中,云南大学招640人,昆明理工大学招2664人,云南师范大学招2131人,云南财经大学招1865人。

  最低控制分数线23日左右公布

  目前,云南省高考评卷正在紧张进行当中。据了解,在评分、核查和数据校验等工作结束后,云南省将根据划线原则拟定2022年云南省高考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提交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审定后,计划于6月23日左右向社会公布。

  考生可通过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官方网站“云南省招考频道(www.ynzs.cn)”、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查询成绩。计划6月27日至29日,进行网上填报志愿,并于7月初至8月底开展集中录取工作。

  在《2022年云南省普通高等院校招生填报志愿指要》中,云南省招生考生院对考生关心的问题,如二本及二本预科合并后,如何区分原二本院校和三本院校、考生如何填报志愿、填报志愿的流程等100多个问题做了细致解答。

  继续实行平行志愿投档

  今年云南省全科类、全批次继续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投档时,按照强基计划批→香港自主招生院校(除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外)→国家优师专项计划→地方优师专项计划→提前批免费定向计划(本科)(含省内免费医学生和公费师范生)→提前本科批→提前专项批→国家专项批→地方专项批→高校专项批、高水平批→一本批→一本预科批→二本及预科批→提前批免费定向计划(专科)(含省内免费医学生和公费师范生)→提前专科批→高职(专科)批的顺序进行投档。每个批次首先进行艺术、体育类投档,再进行普通文、理科投档。每个批次在全部录取结束后,才会进入下一批次投档。

  平行志愿投档,同一批次中每一个志愿都有被录取的可能性,这样就保证了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分数来选择自己理想的学校,对考生来说,可降低志愿填报风险。平行志愿填报中,考生可以将与自己实力对应的相同层次高校放在一起,志愿填报的风险降低、选择空间增大。

  分数优先 遵循志愿

  “分数优先”是指所有符合条件的考生首先按分数(而不是按志愿)排序,对排序队列中的任何一位考生而言,只有对该考生完成了投档判断,对符合投档条件的考生必须完成投档,才会进行下一个考生的处理,即分数高的考生较分数低的考生优先获得投档机会。

  “遵循志愿”是指在处理每个考生的志愿时,按考生平行志愿逻辑顺序逐一检索,一旦检索到的志愿符合投档条件,即进行投档,之后的志愿将不再检索。对艺术、体育类及“三校生”艺术、体育类招生院校投档时,文化分和专业分都上线的考生,依据考生志愿,原则上按照专业分进行排序,招生院校有特殊要求的,按照招生院校在《2022年云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公布的录取原则排序成绩,实行平行志愿投档。

  每次填报的同批次同轮次平行志愿只进行一轮投档,考生填报的每个志愿只进行一次投档检索。未能投出的考生所填报的本批次本轮次志愿作废,不进行投档或降分投档,考生可填报本批次后续的征集志愿或参与下一批次录取。投档完成后,对本次投档未完成计划的高校,其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将统一公布,重新征集志愿,并按征集志愿进行投档。(昆明日报记者 陈力报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