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赴贵州云南学习考察
2022-07-07 11:08:56来源:甘肃日报编辑:王奇英责编:赵春晓

  原标题: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赴贵州云南学习考察 谌贻琴会见 欧阳坚带队

  6月29日至7月5日,根据全国政协安排,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赴贵州省、云南省学习考察乡村振兴、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工作。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会见甘肃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及考察团一行。

  欧阳坚一行先后来到贵阳市江西坡村、遵义市花茂村、毕节市黔西县化屋村和昆明市斗南花卉基地、星海湿地、丽江市玉湖村、大理州洱海生态廊道等,了解美丽乡村建设、农业产业化生产经营、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等情况。考察团带着对比和思考,每到一地即与相关人员多方面深入交流,询问村庄规划、农业产业投融资、生态治理机制、民族民俗特色文化和历史遗存保护开发利用等方面的创新和探索,并在两省召开座谈会,介绍甘肃省做法,听取相关工作介绍,学习有益经验和成熟做法。欧阳坚说,在新一届省委领导下,甘肃省迈上了富民兴陇、加快发展、后位赶超的快车道。贵州、云南和甘肃在许多方面有相似之处,两省探索的做法可学、经验可鉴、路径可走。两省的实践告诉我们,乡村振兴和文旅融合是一个问题的两个方面,乡村产业发展起来了,既有了观光、体验等旅游资源,也为游客提供了新鲜、放心的美味佳肴;民族民俗文化保护好了,既为乡村铸了根和魂,更让游客有了向往和乡愁,最终都会使农业兴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甘肃拥有优质的农业生产条件、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多彩的民族民俗风情,在全面调查、有效保护前提下进行高品质的开发利用,可实现乡村、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和全面振兴。

  考察团还到遵义会议纪念馆、苟坝会议旧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郭天康、霍卫平、严纯华、冷杰松等18位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参加考察。贵州省领导刘晓凯、李元平、蔡朝林、吴胜华、李睿、任湘生、熊德威,云南省领导杨宁、王浩、杨嘉武和甘肃省政协秘书长王建太参加相关活动。(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魏继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