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原创   |   文旅   |   视界   |   直观中国   |   城市远洋   |   热点专题   |   老外在湖南   |   舆情智库
芙蓉实验室在长沙揭牌 着力打造精准医学战略科技力量
2022-07-25 12:13:31来源:红网编辑:佘颖慧责编:李胜兰

芙蓉实验室在长沙揭牌 着力打造精准医学战略科技力量_fororder_1

  湖南省副省长陈飞(左)和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右)共同为芙蓉实验室揭牌。

芙蓉实验室在长沙揭牌 着力打造精准医学战略科技力量_fororder_2

  揭牌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7月24日讯(记者 刘志雄 廖晨昊)7月24日,芙蓉实验室(精准医学)揭牌仪式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副省长陈飞和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共同为芙蓉实验室揭牌。省政协副主席、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中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田红旗出席。

  省政府副秘书长周义祥主持仪式,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志坚,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小松参加揭牌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房建成、谭蔚泓、卞修武、王以政,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宏灏、陈晓红、柴立元、刘少军、刘仲华,卢光琇教授等出席仪式。省直有关单位、长沙市、高校院所、医疗机构及有关企业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现场,陈飞分别为陈翔、周宏灏、田红旗颁发了实验室主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和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聘书,李志坚、李小松向实验室共建单位代表进行授牌。三诺生物向芙蓉实验室捐赠2000万元,共建芙蓉实验室营养与代谢健康研究中心。

  建设芙蓉实验室是湖南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实践。芙蓉实验室聚焦精准医学领域,是以保障人民生命健康为目标、以重大临床问题为导向、以精准医学前沿基础研究为核心、以精准诊疗技术创新为抓手的新型实验室,将着力打造精准医学战略科技力量。实验室依托湖南省在生命健康领域相关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和企业优势资源,紧密围绕“保障人民生命健康,不断提升医疗水平,不断降低治疗费用”的初心和“统筹力量,形成合力,建成一流的精准医学实验室”的使命,围绕湖南省医疗优势特色领域锻长板、补短板。

  芙蓉实验室按照“总部+基地”进行布局,总部由功能研究部、公共创新平台和重大疾病研究中心组成,基地包括创新诊断试剂、创新器械和创新药物产业基地。实验室将先期组建创新药物与前沿治疗等7个研究部,打造公共卫生风险预警防控平台等9个公共创新平台和肿瘤、心血管疾病、老年性疾病等18个重大疾病研究中心。第一期总投资预计20亿元,主要用于人才队伍建设、实验室升级改造、日常运行、科研仪器设备和维护、重大科研项目攻关。

  揭牌仪式后,还举行了芙蓉实验室精准医学院士论坛和医工交叉院士论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