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甘肃:多措并举 多点发力 打好文旅消费组合拳
2022-12-13 11:17: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奇英责编:尹红燕

  近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加快复苏全省文旅行业 激活冬春旅游市场工作方案》,多措并举加快复苏文旅市场进程,这标志着在新冠疫情进入日常防护阶段后,文旅消费拉开了复苏序幕。

  开放夜消费,提升烟火人气

  从消疫气、绘喜色、增悦动的角度出发,谋划文旅夜间消费活动,拉动文旅消费复苏。按照“夜间购物、特色餐饮、文体娱乐、演艺体验、观光旅游”五位一体的格局,鼓励市县具有品牌影响力的夜间文旅消费聚集区率先“动起来”。省文旅厅产业发展处负责人表示,将紧扣《方案》内容,重点培育“深度夜游、沉浸夜演、饕餮夜宴”等文旅消费业态,为加快文旅行业复苏注入活力。

  多层次惠民,激发出游热潮

  冬春旅游季即将通过举办“非遗过大年”、“甘肃人游甘肃”等文化旅游活动,激发民众体验文旅的深度需求。在此期间,各文旅经营主体要充分发挥线上线下支付功能,各市州要积极发放文化和旅游消费券,放大政策叠加优势。各级文旅系统要适时推出大美风光、多元文化等旅游产品和线路,提升体验效果。省文旅厅节会与宣传推广处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打造“环西部火车游”品牌,多渠道组团“走出去、请进来”,并组织协调河西五市、陇东南五市、沿黄四市州等省内三大旅游联盟开展推广活动。

  利好旅行社,复苏更趋迅速

  省文旅厅将持续加大“引客入甘”旅行社奖补力度,及时兑现补贴资金,各市州文旅部门也要根据实际情况鼓励旅行社做大旅游包机、旅游专列、旅游专团和大型户外活动的组织数量,欢迎各航空公司、铁路运营公司与当地文旅部门、文旅企业合作,按照业绩给予补贴。省文旅厅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紧盯《方案》内容,有效打击违法经营行为,维护市场秩序,为广大游客提供优质旅游服务。

  打好主动仗,突出示范引领

  文旅要复苏,下好先手棋。首先将疫情防控时期遗留的关节卡点打通,让各个生产要素充分运转。其次各级部门干部要鼓励职工错峰休假,走出家门体验大好河山,要多组织“疫散花开等您来”等游览体验宣传活动。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实行轮休假期机制,探索2.5天假期制,逐步形成示范带动实现全民文旅消费的良好态势。“我们要行动起来,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保持干劲,找准工作定位,创新方法举措,打好特殊时期文旅行业快速复苏的组合拳。”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何效祖如是说。(文 肖含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