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原创   |   文旅   |   视界   |   直观中国   |   城市远洋   |   热点专题   |   老外在湖南   |   舆情智库
湖南衡阳“铁路夫妻”的第一个情人节
2023-02-14 17:23: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佘颖慧责编:卢佳静

“铁路夫妻”的第一个情人节_fororder_1

  情人节到了,李康情来到花店为妻子买了一束玫瑰花。 摄影 李孜

“铁路夫妻”的第一个情人节_fororder_2

  接过丈夫李康情送来的玫瑰花,阳伟平幸福地笑了。 摄影 李孜

“铁路夫妻”的第一个情人节_fororder_3

  李康情和阳伟平结婚24年来,第一次一起过情人节。 摄影 李孜

  国际在线湖南报道:2月14日是情人节,中午,湖南衡阳铁路公安处乘警李康情来到花店为妻子买了一束玫瑰花,他还计划带着妻子去珠晖区金甲玫瑰园走一走、看一看。这天,他也终于可以当面和妻子说一句“我爱你”。

  “平时我们都在一线工作,聚少离多是常态,除夕、春节这些团圆的节日,不是她在铁路一线服务乘客,就是我在列车上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李康情说,这是他们结婚24年以来第一次一起过情人节。

  李康情是G2056次列车的乘警长,妻子阳伟平是长沙客运段沪海车队包乘组的乘务员,服务于K511/K512次列车。他们因铁路相遇相知相守,也常常因为铁路分隔两地。

  “虽然有遗憾,但是从不后悔选择这个职业。”李康情表示,他们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是一直将责任铭记在心。

  作为一名老乘警,李康情踏实的工作作风总是能赢得乘务员和旅客的信任。对于行动不便的旅客,车站提供了绿色通道,乘务员会为其推来轮椅,但当轮椅不小心卡在出行路上时,李康情二话不说背起旅客护他出行;忙乱之中,旅客的行李找不到了,李康情便向周边旅客和车站工作人员打听,几经查找寻回失物……

  而在妻子阳伟平的眼中,李康情则是她的榜样。她所服务的列车行驶行程共2358公里,途经上海、浙江、江西、广东、海南等地,每一次往返,乘务员至少要在列车上呆上一周时间。

  “和大多列车不一样,这趟列车在开往海口站时,列车需要拆分上轮渡船才能过海。”阳伟平说,一年中总会遇上几次大雾天气,这就导致渡轮因视线受阻要在海上停泊,少则几个小时,多则十几个小时。“这时候,我总会想起李康情和我说的,作为列车上的乘务员,越是意外情况,越要沉着冷静,做好旅客群众的服务工作。”

  列车见证了李康情和阳伟平的爱情故事,他们也用心用情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守护列车平安出行。实际上,在衡阳铁路公安处还有30多对这样的铁路夫妻,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成就着更多恋人的相聚、更多家人的团聚,生动演绎了火车上“一个家庭、两处坚守”的浪漫故事。(文 王海龙 李孜 唐兰荣 赵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