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四苗”计划助推青年干部成长成才
2023-02-27 15:16: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奇英责编:尹红燕

  近日,为贯彻落实把人才资源建设作为推动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性工程,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依托“陇税雷锋”——“刘军工作室”,持续加强业务培训和实战历练,激发青年干部渴望成才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经开区税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发挥优势资源,精心“育苗”

  青年干部是税收事业发展的新动力、新希望。为认真贯彻“人才强税”战略,金昌经开区税务局把加大青年干部教育培养力度、强业务、提素质作为当前最紧迫的课程。一方面加强青年干部的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塑造,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政治认同,引领青年干部健康成长;另一方面依托 “刘军工作室”倾力培养,不断提升青年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一对一打造“人才精品”,传承优良作风,助力青年干部更快成长。

  实战培养历练,一线“墩苗”

  金昌经开区税务局突破传统思维,超前谋划人才梯队建设,把岗位需要和识人选人政策相结合,大胆使用青年干部到服务窗口和税源管理一线岗位负责全面工作,交任务、压担子,让优秀青年干部到基层接地气,多岗位历练强本领,培养独当一面、堪当重任的过硬素质和能力,做好支撑税收人力资源的现代化工作。

  攻坚克难考验,重任“壮苗”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金昌经开区税务局着眼税收事业发展长远思考,顺应青年干部追求上进、渴望成才的成长规律,把优秀青年干部选用到税源监管、风险应对、征管改革等重要岗位,鼓励大胆尝试、积极探索,为青年干部施展才华搭建平台,为个人成长畅通渠道。激励青年干部把应对风险挑战、完成重大任务作为检验个人能力、体现履职担当的“试金石”,以青年人特有的胆识魄力开拓经开区税务发展的新局面、新气象。

  严管厚爱结合,亲情“护苗”

  金昌经开区税务局始终坚持有为者有位、用才与监管并重的原则,不断加强青年干部的纪律作风建设,把握青年干部的思想状况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沟通疏导和谈话提醒,早念“紧箍咒”,警示其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防止人生偏离航线,把守牢纪法底线、扣好廉洁从税的“第一粒扣子”作为人生座右铭,确保青年干部成长行稳致远。(文 宁玉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