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原创   |   文旅   |   视界   |   直观中国   |   城市远洋   |   热点专题   |   老外在湖南   |   舆情智库
湖南汨罗粽子“飞”出国门进入英国市场
2023-03-27 10:49:24来源:岳阳日报编辑:佘颖慧责编:李胜兰

  日前,记者从湖南省屈之源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继2022年11月在四川成都糖酒会上与英国华侨达成合作,当年12月完成3万多包素粽子的订单后,又于2023年2月再次收到多种肉粽的订单,3月份又增加了订单数量,预计端午节之前将会有更多海外订单量。

  湖南省屈之源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湖南岳阳市农业产业化特色小镇——享有“粽香小镇”美誉的汨罗市屈子祠镇,是汨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岳阳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省级示范园。公司注册资金300万元,厂区占地面积近20亩,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有净化生产车间及自动化蒸煮、灭菌、真空包装等粽子生产加工设备,采用传统手工制作和现代化质量管理体系。公司全力传承弘扬汨罗江畔传统美食手工技艺与文化,以屈子文化为核心,以“汨罗江畔端午习俗”为着力点,集食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美味的传统美食,产品主要包括汨罗粽子、手工老月饼等。

  多年来,“屈之源”食品凭着过硬的产品质量,迅速发展成为市场热销的食品,影响力越来越大,现产品已进入湖南、江西、河南、云南、北京、湖北、广东等地;产品先后荣获岳阳市农业农村局颁发的2021年度最具潜力的优质农产品企业产品品牌、“味道湖南”岳阳味道美食季岳阳道地名优食材、农产品绿色食品、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第21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产品金奖、第十五届中国粽子文化节全国粽子(糕团)技艺大赛粽子产品一等奖、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产品金奖等殊荣。

  此次公司产品远销英国,不仅将中华传统美食送出了“国门”,更为海外华侨送去了浓浓的家乡味道。(岳阳日报记者 毛焕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