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原创   |   文旅   |   视界   |   直观中国   |   城市远洋   |   热点专题   |   老外在湖南   |   舆情智库
9家优质湘企走进港交所交流
2023-05-31 11:08:47来源:红网编辑:佘颖慧责编:李胜兰

9家优质湘企走进港交所交流

9家拟赴港上市湘企及部分中介机构负责人参观考察香港交易所。

9家优质湘企走进港交所交流

座谈交流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5月30日讯(记者 刘志雄)5月30日下午,在2023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简称“港洽周”)期间,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牵头组织部分优质企业开展“走进香港交易所”活动。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胜军向香港交易所介绍了湖南资本市场发展情况以及参加活动企业相关情况,请求香港交易所进一步加强与湖南方面的沟通合作,支持湖南企业赴港上市融资,引导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促进湖南资本市场发展。

  香港交易所环球上市服务部副总裁李闻涛介绍了香港交易所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对湖南企业赴港上市的支持服务力度,共同做好市场引导、宣传培训、专业指导等方面工作,助力“金芙蓉”跃升行动。

  此次“走进香港交易所”活动,9家拟赴港上市企业及部分中介机构负责人约30人参观考察了香港交易所,听取了香港资本市场情况介绍,并与香港交易所领导及专家就赴港上市有关事项进行了座谈交流,加深了对香港资本市场的认识和了解,为下一步推进企业赴港上市打下良好基础。

  此外,“港洽周”活动期间,刘胜军一行还分别拜访了交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天健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等香港上市服务机构,积极对接香港市场。

  支持和推动企业赴香港等境外主流资本市场上市是湖南省推进实施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行动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湖南出台了支持企业上市的政策文件,对企业境外主流资本市场上市参照A股上市给予同等支持,每年举办境外上市宣传培训活动,深入企业调研走访,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境外上市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支持企业境外上市。

  今年3月,中天湖南集团在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首发上市融资1.42亿港币(折合人民币1.24亿元)。目前,湖南共有境内外上市公司151家,其中香港交易所上市公司8家、市值约1300亿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