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媒体:经济转型和环境治理为两大热点议题

2017-03-05 07:28:5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段雪莲):近年来中英高层往来密切,两国关系进入“黄金时代”。随着中国进入年度两会时间,英国媒体和专家也将目光聚焦在中国经济转型和环境治理等热点议题上。

  两会召开前夕,英国广播公司在一篇前瞻报道中写道,2017年中国两会格外令世界瞩目,因为目前国际形势发生了巨大变化,正变得日益复杂。英国面临退欧的历史时刻,美国刚迎来新总统特朗普上任,而欧洲民粹主义有逐渐抬头之势。如果迎接全球化挑战,改变国际贸易增速缓慢,气候变化加剧的现状是每个国家都需要面对的问题。中国会在本届两会期间推动哪些政策改革,是否会像几个月前在达沃斯论坛上一样给出令人振奋的信息,值得外界期待。

  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则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正在经历平稳有序的经济转型,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中国的表现可圈可点。他对中国达成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目标表示乐观。

  牛津大学中国中心主任拉纳·米特则表示,他更加关注环境治理问题,因为这与中国普通民众的生活息息相关。他认为,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环境治理显得尤为重要,他期待两会代表能够针对这一议题进行深入讨论,期待中国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进程中起到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