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驻华大使:政府工作报告显示出应对挑战的坚定信心

2017-03-05 15:30:1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记者采访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朱熹):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会后,旁听大会的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表示,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显示出中国政府在经济发展、促进就业、发展创新等一系列供给侧改革方面应对挑战的坚定信心,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他说,李克强总理向大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非常全面、详实的报告,很高兴2016年中国各项发展任务都得以圆满完成。2016年,中国GDP的增长率为6.7%,2017年预期目标也设定为6.5%左右。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30%,对世界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巴基斯坦希望中国经济稳定健康发展,在继续深化改革,提升科技创新方面取得更大成就。此外,他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还提到了“一带一路”倡议,中巴经济走廊建设项目被视为“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巴基斯坦希望这一建设项目在2017年取得更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