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巴基斯坦学者:中国力图将发展成果惠及世界各国

2017-03-07 14:53:3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章文君

  哈伦·拉希德(巴基斯坦)

  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每年召开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政治协商会议对于全世界具有重要意义。每年两会作出的经济、社会决策都将对世界产生深远影响。

  在扶贫工作方面,中国采取了系列措施,包括加强人员培训、增加就业机会等,这些经验值得发展中国家借鉴。与此同时,中国不断完善基础设施,这不仅增加了就业机会,也提高了人民生活水平。

  李克强总理提出今年再增加1000多万就业机会,令人深感振奋。中国每年有大量大学毕业生,增加这些大学生就业可以有效促进中国社会经济的发展。

  两会期间,中国将就“一带一路”建设提出新的举措,这非常值得期待。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力图将发展成果惠及世界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很多国家都加入了“一带一路”建设进程,巴基斯坦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

  当今世界,中国发挥的作用日益显著,两会不仅在中国稳定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对世界各国都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哈伦·拉希德博士,巴基斯坦中国问题专家   编译:薛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