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以宁:今年中国经济的增速可能会突破6.5%

2017-03-07 06:28:2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乔全兴):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年均30%以上,中国经济牵动着全世界的目光。在3月6日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记者会上,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学家厉以宁表示,中国2017年的经济增速可能会突破6.5%,在经济发展中有更多成就。

  从2010年10.6%的经济增速,持续调整到2015年的6.9%,再到2016年的6.7%,中国经济在缓慢回落中逐步趋稳。2017年,中国经济走势如何?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学家厉以宁说:“我们知道,中国现在正处在转型阶段,这就是说,要从原来把速度和数量放在主要位置的发展方式,转变为以效率和质量为中心的发展方式。所以我们的结构性改革问题一直在进行之中,如果认为现在中国经济已经到了转型的阶段,那首先要问:难道我们的结构性调整已经结束了吗?没有结束。而且即使经济在运行中不是像过去那样有一个V字型下去再上来,或者U型的下去再上来,现在不可能是这样的。我们的国情表明,我们是在不断的转型、不断的改革当中来达到新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