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一届中拉关系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6-09-20 14:11:4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邓颖):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所联合主办的第一届中国-拉美关系国际研讨会20日在北京举行。

  研讨会以多元文化为视角,主要探讨中拉政治互信、经贸合作、语言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等重要主题,这些主题反映了中拉关系的全面快速发展和双方加深相互了解的热切期望,也契合了2016“中拉文化交流年”的精神和理念。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曹卫东,中国社科院拉美所党委书记王立峰,阿根廷驻华大使迭戈•拉米罗•盖拉尔,厄瓜多尔驻华大使何塞•博尔哈,中联部拉美局副局长符捷,中国前驻墨西哥、阿根廷、厄瓜多尔大使曾钢出席研讨会并作演讲。

  中国社科院拉美所党委书记王立峰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致辞表示,当前中拉关系已经进入一个新阶段:超越贸易和投资关系,向人文交流拓展。中拉关系的未来是打造命运共同体,这不仅是实现中国梦、拉美梦的客观要求,也是构建新型国际关系的终极价值观。

  厄瓜多尔驻华大使何塞•博尔哈表示,中国是拉美与加勒比地区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中拉关系的未来应该更加多元化,调整贸易结构,注重可持续性发展。

  全国高校拉美研究学者、教授与拉美学者专家在研讨会上进行了深入交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