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干”:以实干赢得未来

2017-03-05 11:25:08|来源:中青在线|编辑:叶玉龙

  中青在线北京3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杰 刘世昕 实习生 杜柯)撸起袖子加油干,今天,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重提“干”。

  在《政府工作报告》酝酿起草的最后几次讨论会上,李克强总理要求各部门开动脑筋,想想还有哪些实事能干。

  在今天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总理对如何实干有一整段表述:

  勤勉尽责干事业。中国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是广大干部群众实干出来的,再创新业绩还得靠实干。各级政府及其工作人员要干字当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干,不能简单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不能纸上谈兵、光说不练。要充分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鼓励地方因地制宜、大胆探索,竞相推动科学发展。严格执行工作责任,特别是对重点任务,要铆紧各方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强化监督问责,严厉整肃庸政懒政怠政行为。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给干事者鼓劲,为担当者撑腰。广大干部要主动作为、动真碰硬,与人民群众同心协力,以实干推动发展,以实干赢得未来。

  总理说,推进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民生是为政之要,必须时刻放在心头、扛在肩上。在当前国内外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更要优先保障和改善民生,该办能办的实事要竭力办好,基本民生的底线要坚决兜牢。

  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工作人员说,提了这么多实干,也是有感而生。

  (原标题: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干”:以实干赢得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