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代依米克•地瓦那的礼物(组图)

2017-03-05 16:01:0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会后,代依米克•地瓦那(左二)给委员们送礼物。

女委员向记者展示收到的礼物。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吴家迎):4日,全国政协民族界别小组讨论会议结束后,来自新疆塔吉克族的全国政协委员代依米克•地瓦那拿出了从家乡带来的特色花帽和刺绣领带,送给当天参加会议的民族界别委员。代依米克•地瓦那说,每年两会时,他的民族服饰都会受到大家的夸奖,今年是本届政协的最后一次会议,他希望把这些作为礼物送给大家留作纪念。

收到礼物的女委员向记者展示。

   代依米克•地瓦那把花帽送给女委员、刺绣领带送给男委员。他说,花帽是塔吉克族女性服饰中不可缺少的饰品,手工刺绣领带则是男性结婚或出席重大活动时的必需品。

  新疆乌孜别克族的女委员法蒂玛·马合木提说,这个手工礼物非常珍贵,家乡的博物馆还没有,她要把这个放到博物馆内展示。

   代依米克•地瓦那告诉记者,这是他第十次参加全国政协会议,他的家乡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这十年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农牧民生活条件大大改善,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尤其是交通设施的完善促进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塔吉克族手工制品受到旅游者的欢迎,进一步提高了农牧民的收入。他说,家乡的妇女大多都会做刺绣手工,当地已建起一些专门做刺绣手工的工厂和作坊,下一步当地政府还会统一组织相关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