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清海:政府工作报告体现出为台胞谋福祉的诚意和善意

2017-03-10 20:53: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陈清海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马晓叶):10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台联会长陈清海在台湾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上表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式上做的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释放出为广大台胞谋福祉的诚意和善意。

  陈清海表示,这个诚意和善意包括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要持续推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为台湾同胞,特别是青年人来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的便利。他说,当前,两岸经济融合已经进入到一个比较深入的阶段。而社会融合是这次首次提出,这是两岸关系走向深入的一个重要标志。

  他指出,两岸各方面交流的不断深入,充分诠释了“两岸一家亲”和两岸命运共同体的历史事实。相信,随着交流的不断深入,两岸同胞的凝聚力会不断的加强。两岸同胞都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发展局面,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机遇,齐心协力,持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创美好幸福的生活。两岸同胞要防止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得而复失,也就是说,要坚持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共同政治基础,防止两岸关系出现逆转和倒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