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尼日利亚学者:中国给世界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2017-03-10 10:31:3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努拉丁•易卜拉欣•亚当(尼日利亚)

  2017年3月3日拉开帷幕的中国两会继续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会议传递着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中国仅仅用了30年时间,就成功地让7亿5千万人口从贫困中解脱出来。从现在开始到2020年,还计划实现全面脱贫,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此外,中国还着力推出一系列改善环境的政策,积极推广清洁能源的使用,为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现在,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对世界经济的影响力在不断增强。截至2016年年底,中国累计对外投资额达到历史新高;2016年全年,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直接投资达145.3亿美元等,都是很好的例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16年发布的报告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率的贡献超过了30%。现在,世界各地都能看见“中国制造”,而这一切都归功于中国政府合理的经济政策。

  当然,我们非洲国家及其他发展中国家也从中国的发展中受益匪浅。2016年,中国政府拨款600亿美元支持和帮助非洲的发展,尤其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让非洲人民看到了中国政府的诚心实意。

  (作者:努拉丁•易卜拉欣•亚当,尼日利亚卡诺州“长城”听众俱乐部主席 翻译:张威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