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人大代表张雄建议出台《台湾同胞合法权益条例》

2017-03-04 13:42:2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台籍人大代表张雄接受记者采访 (摄影 马晓叶)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马晓叶)台籍人大代表张雄3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两岸交流交往的密切和深入,来大陆读书、就业的台胞遇到了一些生活障碍,他们希望能够享受到大陆更便利的待遇和更多的合法权益。

  张雄说,大陆长期以来一直重视台胞的合法权益,先后出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等法规条例以及一系列优惠政策。这对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但是随着两岸关系的发展,在大陆读书、就业的广大台生、台商以及台干在医疗、劳资等方面存在一些生活障碍,所以建议相关部门出台《台湾同胞合法权益条例》,给台湾同胞一个“定心丸”。 

  张雄作为连任两届的人大台湾团代表,一直非常关注台胞在大陆的工作生活问题。他说,台胞遇到的障碍大多都是些操作层面的技术问题,包括前几年一直呼吁的卡式台胞证问题。他指出由于台胞证的号码规则与身份证不一样,号码位数也不一样,不满18位,持有台胞证的台湾同胞在大陆无法像持有身份证的人一样,方便快捷地处理诸如交通违章等问题,因此建议对卡式台胞证进行升级并按照身份证的编码进行编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