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难民政策满一年 默克尔政党地方选举面临考验

2016-09-05 14:00:19|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难民政策满一年 默克尔政党地方选举面临考验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9月4日援引法新社消息,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属政党恐在地方选举尝到挫败,在她开放边境准许难民流入欧盟一年后,反移民的民粹派政党德国另类选择党(AFD)预计取得重大进展。

  据悉,德国东北部梅克伦堡—前波美尼亚州(Mecklenburg-Vorpommern)约133万选民投票改选州议会。默克尔的选区斯特拉松德(Stralsund)位于该州。

  此次选举距离默克尔做出重大决定、让数万叙利亚和其他移民涌进东欧国家,正好满一年。尽管她一开始赢得赞赏,然而情况已改变,人们转为担心身为欧洲第一大经济体的德国将如何设法整合2015年抵达的百万人。

  该决定让默克尔在欧洲越来越孤立,也在国内饱受批评,批评来自包括她的保守党友邦。

  报道称,大力批评默克尔自由开放难民政策的右翼民粹政党德国另类选择党,预计将在这次选举获得强大支持。民调显示,德国另类选择党甚至可能扳倒默克尔的基督教民主党(CDU)仅次于社会民主党的第2高得票率。

  梅克伦堡—前波美尼亚州是德国最贫穷、人口最少的州,难民和融合议题成为1/3选民的决定因素。一名退休教师表示,自己要投票给德国另类选择党,主要原因便是寻求庇护者的问题。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