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荷兰格罗宁根孔子学院阿姆斯特丹中心揭牌

2016-09-23 15:09:02|来源:新华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荷兰格罗宁根孔子学院阿姆斯特丹中心揭牌

  新华社阿姆斯特丹9月22日电(记者刘芳)荷兰格罗宁根孔子学院阿姆斯特丹中心22日揭牌。该中心计划为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及周边地区中文教育提供系统性支持,举办中国文化推广活动,促进中荷中欧商务交流合作。

  揭牌仪式在阿姆斯特丹新地标建筑、名为“EYE”的电影博物馆举行。中国驻荷兰大使吴恳说:“‘eye’是眼睛的意思,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希望中荷两国民众通过孔子学院这个窗口,用眼去观察,用心去体会,更加深入认识和了解彼此,最终达成心灵上的默契和共鸣。”

  他说,阿姆斯特丹是最为中国人熟知的荷兰城市,格罗宁根孔子学院在这里设立中心,既能满足当地民众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文化的需求,也将促进中国与荷兰的沟通和交流。

  荷兰教育部负责高等与职业教育的总司长汉斯·舒特、格罗宁根大学校长波普玛以及多所与格罗宁根孔子学院合作建立孔子课堂的荷兰中学校长出席了揭牌仪式。

  格罗宁根孔子学院成立于2011年,是荷兰两所孔院之一。该院中方院长刘婧一告诉记者,过去五年里,格罗宁根孔子学院与合作大学共同设立了中国经济硕士、汉语学分课程、中欧商务英才计划荣誉学位、创业中国辅修等,还与荷兰11所中学合作建立孔子课堂,学生人数达2000余人。学院每年还举办多场大型文化推广活动,同时致力于搭建中荷商务交流平台。阿姆斯特丹中心将继续发挥格罗宁根孔子学院各方面的专业优势。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