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杜特尔特称国际刑事法庭"毫无用处" 或跟随俄罗斯退出

2016-11-18 07:53:45|来源:澎湃新闻网|编辑:杨玉国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1月17日报道,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17日表示,菲律宾可能将效仿俄罗斯,退出国际刑事法庭。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刚刚签署命令,宣布退出设在荷兰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

  据路透社17日报道,杜特尔特17日在启程前往秘鲁首都利马出席APEC峰会之前的一次讲话中说,国际刑事法庭“毫无用处”,同时对西方指责菲律宾“法外处决”以及不理解菲律宾打击毒品犯罪表达了失望。

  “他们毫无用处,那些国际刑事法庭的人。他们(俄罗斯)退出了。我可能会效仿。为什么?只有像我们这样的小国家才会受打压,”杜特尔特说。

  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11月17日报道,此前国际刑事法庭总检察官法图·本苏达( Fatou Bensoud)声称,她的办公室将开始对菲律宾打击毒品犯罪运动中的处决行为进行监视,她说菲律宾政府“似乎容忍这种杀戮”。

  据《每日问询者报》17日报道,杜特尔特在当天的讲话中还称:“如果俄罗斯和中国决定创造一个新的世界秩序,我愿意第一个加入。”

  路透社17日的报道中称,杜特尔特正在寻求本周末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秘鲁利马的APEC会议上会面,这是杜特尔特推行的独立外交政策的一部分,目的是使菲律宾摆脱对长期盟友美国的依赖。

  俄罗斯总统普京11月16日签署了关于俄罗斯放弃加入《国际刑事法院罗马规约》的命令。 俄罗斯外交部表示,国际刑事法院辜负了国际社会对它的期望,无法成为一个"真正独立的、有威望的国际司法机构"。

  今年10月底,布隆迪、南非、冈比亚三个非洲国家已相继宣布退出国际刑事法院,指责其沦为“西方大国不公正对待非洲的工具”。

标签:杜特尔特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