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媒体:中国低军费增长与美国防开支增加形成鲜明对比

2017-03-05 09:07:4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杨天舒):中国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和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陆续召开吸引了印度媒体的关注。

  《印度时报》和《今日印度》、《印度快报》等媒体都对今年中国的军费增长情况表示关注。报道称,中国宣布2017年中国军费增长仅为一个“温和”的数字—7%,中国这一较低军费增长的决定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期宣布将推动国防开支增加10%形成了鲜明对比。

  《印度斯坦时报》以《中国“两会”聚焦经济》为题,引用新华社的报道称,今年“两会”期间的焦点集中于经济方面,与前几年一样,中国总理李克强将提交政府工作报告,这份报告将公布2016年中国经济增速,同时展示中国2017年发展蓝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报道还提到,在过去的四年中,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治国理政思想一直指导中国的发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使各国人民能够了解中国共产党,了解中国改革发展和国家治理,目前该著作已经有六百万份分发在世界各地。